我卻還在單身之外等著你的發現

2016072813:28
當你端著一杯濃香四溢的閑茶時,你立馬想到那個神奇的茶聖陸羽,立馬想起那多情的採茶歌謠,立馬品出是西湖的龍井,洞庭的碧螺,黃山的毛峰,廬山的雲霧,還是雲南的普洱……當你端著半杯病酒打算好好享用那一壺渾濁時,你可能想起釀酒的鼻祖杜康,可能想起酒池肉林裏的詩仙李白,借著酒的興致概歎幾句李白的:“君不見,黃河之水天上來,奔流到海不復回。君不見,高堂明鏡悲白髮,朝如青絲暮成雪!人生得意須盡歡,莫使金樽空對月。天生我材必有用,千金散盡還複來……”而你想到過香茶和烈酒是如何跳出空白格的水的嗎?茶是水的昇華,使水有了安靜的儒雅;酒是水的靈魂,使水有了豪邁壯闊的詩篇……



 



你總是拿著我的手機在尋找你的存在,看看能否占一席之地,結果往往讓你大失所望。通話記錄裏甚至在聯繫人裏都找不Pretty Renew 代理人到你的影子。我不止一次格式化自己,格式化自己真的不是為了刪除你,是為了騰出更多的位置來保存你。在QQ裏,在微信裏,在郵箱裏,甚至在夜夜的夢裏,你的存在鋪天蓋地,我無處躲閃,這還不夠嗎?我的那張白紙早已被你的顏色信手塗鴉,但我心甘樂意,那塗鴉隨時隨地都成就了我今生的風景……跳出愛情的空白,婚姻的空白,我早已不再是單身,跳出了單身的空白,……



 



文章怎麼不能從斷首的空白格跳出來呢?難道斷首空白格真的只是起引領作用嗎?我更看重它空而非空的風格,就如思想者的緘默,為的是從思考裏提煉出更多的思考……段末空格,就沒有斷首那麼幸運,作家不怕浪費那些空白格,他把無意義的語言都收起來了,不吝嗇那蒼白的方寸……有些作家故意在段中丟下些許空白格,這是作家故弄玄虛,怕你最齷齪難言的想像不夠到位,還注明省去多少字,說的客氣一點是留給讀者想入非非的空間,說得不夠客氣一點就是為欺套稿費而煞費苦心……



 



土地為了跳出空白,讓大地有了高山、河流、喬木、人和狗……大山為了跳出空白,有了叢林Pretty Renew 代理人和草地……天空為了跳出空白,讓白雲在飄,鳥兒在飛,太陽在照,月亮圓缺,星星眨眼……喬木為了跳出空白,讓枝頭長滿縮碩果……草兒為了跳出空白,讓枝頭開滿了鮮花……河流為了跳出空白,就有了魚兒遊,蝦兒戲……村莊為了跳出空白,就有了炊煙和歌謠……城市為了跳出空白,就有了綠酒,有了霓虹……夢為了跳出空白,它把潔白的想像種在彩虹裏……



 



當月光照進散漫的記憶裏,我把所有的煩惱都浸泡在潔白的月色裏,總是希望在沒有煩惱的時光裏停止尋找。笑話,誰停得下尋覓呢?就是一株植物也毫無理由停下呀?總是在空白格裏落荒而逃,逃得乾淨利索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