沉默努力充實安靜的自己

2016040616:50
 
總有一天,你遇見的那個人,會成為你的錦上花,而你也必然會是他生命中最靚麗的一道風景,這樣,才算得上是最美麗的相逢。


人生不在於身在何處,而在於心往何處,我問友人,怎樣才能不忘初心,友人說,先要收心,靜心,才能不忘初心。而當聽到這句話時,才發現,找回這樣的初衷是有多不易。

倏忽間,發現歲月其實待我們不薄,發現那些年的失去裏,曾經有如此多的得到。而有人說:“時間會帶你去最正確的人身邊。請先好好愛著自己。你想要的,總會在合適的時候到來。”然而是我等的太久了,我以為我等到了。上

帝總會在我們歷經千辛萬苦之後才會給予我們回報,這樣漫長的歲月裏,終究是蒼白的。

沒有不可治癒的傷痛,沒有不能結束的沉淪,所有失去的,會以另一種方式歸來。我所認為最深沉的愛,莫過於分開以後,我將自己,活成了你的樣子。有時候,我們並非走出了傷痛,不過是學會了帶著傷痛繼續生活。

直到現在,我都有種懷疑自己的心情, 羡慕他人的心境,也或許此刻,我輸掉的只是我自己。生活中充滿了矛盾和選擇,請一定要審視一下自己的內心,去爭取珍貴的東西,可是心往往不能已,心抵不過 命運。不喜歡“錯過”二

字,因為那是永恆的痛,轉身是一生,而不是一時,正如那句話:“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,卻來不及遇見;遇見了,卻來不及相 識;相識了,卻來不及熟悉;熟悉了,卻還是要說再見。對自己好點,因為一輩子不長;對身邊的

人好點,因為下輩子不一定能遇見。”人生一個小小的變數,就可 完全改變選擇的方向。如果彼此出現早一點,也許就不會和另一個人十指緊扣,又或者相遇的再晚一點,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,善待

和妥協,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,就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,任性地轉身,放走了愛情。

人生短短幾十年,總有些轟轟烈烈,但是不能窩囊,人生的無數次相逢,那些無法詮釋的感覺都是沒有緣由的緣分, 緣生緣淺,早有分曉,而有些路很遠,走下去也會很累,可是,不走,會後悔。“世上最痛苦的事,不是生老病死

,而是生命的旅程雖短,卻充斥著永恆的孤寂。世 上最痛苦的事,不是永恆的孤寂,而是明明看見溫暖與生機,我卻無能為力。世上最痛苦的事,不是我無能為力,而是當一切都觸手可及,我卻不願伸出手去。”而 我一生最奢侈的事

,就是途中與你相遇,然後相濡以沫,共聞花香。

我慢慢朝前走,已忘記了該如何回眸,我所有的執著,在轉身那一刻化作烏有,也許,該回到起初的那個狀態,回到最初的自己,看雲煙晚霞,行步蒼翠石階, 任由自己去想像,過去,現在,未來,那些屬於我自己的世界,有時候

,人生可怕的在於那些幻想和逃避,坦然的面對,欣然的接受,有時候是一種艱難。生活,忽 然很想描繪出繼續的樣子,而我,也會走出我最初的模樣,歎一句,人生若只如初見!